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检察院高利泉同志获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
时间:2014-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检察院高利泉同志

获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

 

最近,从最高检察院传来喜讯,松原市宁江区检察院干警高利泉同志在第五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竞赛上,获全国优秀公诉人荣誉称号,他是吉林省在此次比赛中获此殊荣的唯一选手,更是宁江区检察院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竞赛是由最高检察院主办的全国性质的顶级赛事,每三年举行一次。目的是为了通过比赛,锻炼公诉人的各项业务能力,促进公诉人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参赛选手都是从全国各地区经过层层考核,选拔上来的精英人才。比赛主要考察公诉人的基本业务素质,包括案件质量评选、论文写作、公诉业务笔试、公诉业务答辩、论辩等五个部分。来自全国的优秀公诉人各展风采,互不相让。经过一个多星期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产生了10名十佳公诉人和65名优秀公诉人。高利泉最终凭借自身的过硬业务功底和良好的现场发挥赢得了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高利泉同志是非法律专业毕业,但自从事检察工作以来,工作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业务,先后获得第二届松原市公诉人与律师刑事案例论辩赛个人第一名、第二届吉林省公诉人与律师刑事案例论辩赛团体第三名、吉林省十佳公诉人等荣誉。为了此次比赛,他更是付出了比别人多百倍的努力。另一方面,领导和科里的同事也给了他大量的鼓励和支持。高利泉同志被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确定为参赛选手后,院主管领导对他的备战工作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帮助,科里同事也无怨无悔,积极承担了他负责办理的案件工作,留给他充分的复习备战时间。

高利泉同志此次获得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不仅为吉林省检察机关赢得了荣誉,更在全国检察机关同行面前充分展现出了松原市检察机关公诉人的风采,他过硬的业务功底和超强个人能力赢得了全国同行的认可和赞誉,也必将激励松原市全体公诉人在提升自身素质、能力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互动平台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 吉林省松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沿江东路 控申举报电话:0438-2965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