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时间:2018-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警示教育心得体会

 

按照上级纪委、政法委的要求,我院开展了“百日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干警在纪检组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全省政法系统违法违纪案例选编》,观看了典型案例记录片,通过这次学习,我感触颇深。

从宋祥受贿、挪用公款到付德武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从金光泽受贿、贪污到于永林徇私枉法案,从于国庆受贿案到李晓军、李铁夫刑讯逼供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现在了我的眼前,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尤其是李宝金受贿、挪用公款案。李宝金作为原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本应恪守职责,洁身自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可对金钱的贪婪,让他一步步滑向了犯罪的深渊。利用职务之便,索取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挪用公款违反财经纪律,生活腐化,令人震惊。究其根本原因是理想信念滑坡、坍塌,法纪观念淡薄,荣辱是非不分,违反原则个人凌驾组织之上,作风霸道等等,已经脱离了公仆的本色。他的堕落,为我们每个检察干部敲响了警钟。

通过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使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国家公务员要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己任的重要性。

古代大思想家孟子提出仁政学说和一系列民本思想时说:“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把“以民为本”的思想体现得淋漓尽致。一个时期以来,个别为官者脱离群众,贪污腐败,吃喝玩乐者有之;搞关系,找门子,升官发财者有之;违法违纪,挪用公款,大肆敛财者有之;不惜出卖国家利益,收受贿赂者有之;贪图享乐,生活糜烂者有之……着实让老百姓深恶痛绝。也正是这些不良现象的存在一度令一些正直和善良的人们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担忧。大思想家荀子也说过:“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则载舟,水则覆舟”。可见,“以民为本”是何等重要。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问题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发展一方,真正把“以民为本”的思想落到实处。我们每一名干警都应该学习优秀检察官视人民群众如亲人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民官,想民事,知民意,解民忧,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常修为政之德”就要抓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以为民、务实、清廉、勤政为核心内容,常修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为政之德。“常修”,不在于有多少豪言壮语,也不在于有多么惊天动地的举动,关键在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潜移默化,在于为人民服务的一言一行,在于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

“常思贪欲之害”就要明确贪欲害党、害民、害人、害己的坏处,自觉接受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常思”,就是要思人在宇宙中的渺小,人生在时间长河中的短暂。要努力实现这又“小”又“短”的人生价值,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淡泊明志,远离贪欲。

“常怀律己之心”就要时时处处克己奉公,严以律己,遵纪守法,一事当前,明辨是非。“常怀”,就是要时时刻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政策法规约束自己,用道德规范衡量自己,以“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让腐朽思想退避三舍。真正做到了“以民为本”,就能就能赢得党和国家的信任和褒奖,就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我们每个人要积极提高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敬业爱岗,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确的认识自己,真诚的对待他人,认真的对待工作,公平的对待管理。表现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来激励自己,影响他人,共同进取,这样腐败的土壤就没有生存的空间。

 

                                       (张玉成)

 

 

 
互动平台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 吉林省松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沿江东路 控申举报电话:0438-2965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