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61日,松原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在成立两周年的日子里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 ”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工委、共青团、教育局等单位代表以走进检察机关参观交流,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深入探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这一广受社会关注的话题,对检察机关的工作以及相关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上,未检办主任刘海波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犯罪方面的职能作用,讲解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机制以及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各位代表一致肯定了市检察院的工作,并对该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的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

    为了使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内容更丰富,更贴近未成年人,松原市检察院未检办提招谋划、精心准备,在两级院挑选了一批业务素质好,语言表达能力强,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验丰富的检察官组成法治宣传巡讲团,在全市举行了为期两周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巡讲团深入宁江区第一中学、前郭县王府站镇蒙古族学校、长山镇中学、乾安县幼儿园等学校,开展法治讲座10余次。巡讲团的检察官们针对不同听课群体的兴趣和年龄特点,精心选取了不同的讲课内容,运用动画片、短视频、游戏互动等学生们易于接受的方式为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奉献了一堂堂精彩的法治课,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法律知识,得到了学生、家长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互动平台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 吉林省松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沿江东路 控申举报电话:0438-2965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