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将扫黑除恶延伸到“高墙”之内
时间:2019-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将扫黑除恶延伸到“高墙”之内

---市检察院到看守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为确保扫黑除恶精准有力,不留“死角”,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1228日,松原市人民检察院来到松原市看守所,向“高墙内”的在押人员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同时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摸排。

    在松原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和刑事执行检察部副部长周永福的带领下,干警们深入到各监区监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同时向在押人员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单,面对面讲解扫黑除恶法律知识,组织在押人员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检察人员还与在押人员个别谈话详细了解了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鼓励在押人员主动检举身边以及所渉案件的涉黑涉恶线索,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争取有立功表现。

    检查结束后,检察人员与市看守所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在看守所内深挖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达成了共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只有切实转变传统检察监督理念和看守所执法理念,进一步加强协作和配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形成合力,深挖涉黑涉恶案件线索与保障监管场所安全两项工作并重,才能真正达到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目的。

   下一步,松原市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做好与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有效衔接,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保障经济社会的有序发展。

 

 

 
互动平台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 吉林省松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沿江东路 控申举报电话:0438-2965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