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把握“四个着力”、当好“四个角色”
时间:2018-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把握“四个着力”、当好“四个角色”

 

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

各方面、全过程

 

松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张宝才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紧密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采取行之有效措施,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一、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努力做经济建设的护航员

深刻认识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更加主动服从、服务于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谋划推动检察工作,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切入点、落脚点,为松原实施“生态振兴、转型崛起”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二、着力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努力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深刻学习领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对检察工作产生的影响,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带来的职能调整新格局,进一步把牢定位、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着力在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刚性、拓展监督领域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推动检察工作整体效能进一步提升。

三、着力在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努力做司法改革的排头兵

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支持监察体制改革,确保机构、人员有序转隶衔接。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夯实司法责任制,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弘扬“工匠”精神,倡导“精准”司法理念,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着力在打造过硬队伍上下功夫,努力做从严治党的生力军

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更加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检察生态建设成果。不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检务督察,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努力建设一支有信念、有担当、有作为、有纪律的检察队伍。

使命召唤担当,实干成就辉煌。在今后的工作中,松原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创业务优秀、创基层先进、建模范班子、建过硬队伍”为目标,争当经济建设的“护航员”、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司法改革的“排头兵”、从严治党的“生力军”,全力开创松原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松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互动平台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 吉林省松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沿江东路 控申举报电话:0438-296519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